數位相機的濫殤

 
經常,在公司的區域網路下,看到許許多多屬於私人的相簿!
 
看了好長一陣子之後,不禁讓我覺得感嘆!
 
同時,我也找出我的數位相機試拍了幾張後,將照片儲存下來,
 
然後……輕輕的擦拭著,最後…送人!
 
我這台SONY P-31也才不過拍了五百多張照片而已,外觀可以保
 
證有九成九新!
"數位"深入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文化,無法不用其"數位"!!
 
你/妳,是否曾幾何時,因為數位化的便利,而反過來想傳統的舊思維??
 
電腦、記憶卡裡存了無數張的照片!
 
其實,有五分之一有手振又超過三分之一是拍壞的,那…既然都
 
拍壞了,幹嘛不刪呢??
 
是的??
 
我也想不清楚!
 
既然數位相機能夠迅速的取得照片,那又何不快速的瀏覽一次後,
 
將不完美的作品給刪除呢??
 
 
當拍攝的人心裡浮出某一個畫面時,他僅按下快門,然後無需等待,
 
透過3吋平方的LCD螢幕,逐一的修飾,直到心中浮出的畫面與LCD螢幕重疊!
 
因此,數位相機帶給人們即時、迅速的成就感!
 
於是乎~~~~~~
 
10GB、20GB、40GB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一直不斷的增加,永無止盡!
 
很多照片,存在電腦裡後,就不曾再瀏覽了!
 
為什麼??
 
因為不方便,因為它還需要你將你的屁股移開沙發,走到電腦前開機,
 
然後,再等待那冗長的開機,尤其是在這個不管電腦速度多快但是微軟
 
就是可以讓它硬生生跑的像是二八六一樣慢的電腦!
 
我想說的是,快速捕捉畫面的一瞬間,卻還得痴痴等待的那種感動!
 
只有傳統的底片相機才做的到!
 
你懂嗎?
 
翻出你家防潮箱裡的老舊相機吧!
 
買一捲底片,慢慢的裝上,過片,好好體會一下!
 
三十六張!
 
僅有三十六張,可以每一張都慎重的拍攝,亦可以很漫無目的的把玩!
 
或許……你也會有期待沖洗結果後的感動!
 
 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數位相機的濫殤

  1. Richard 說道:

    現在這個世界總是充滿著用過即丟的速食情懷,
    甚至連人的情慾也可以如此不受尊重地消費著,
    只不過聊了兩天的msn,
    就把我當成愛人,
    對啊!如果人的一生只能拍36張照片,
    你要留下怎樣的表情,
    36次的真心感動又是會怎樣收藏在你寂寞的心靈…….?
    我們每天服務這麼多客人,
    我們又如 何珍惜旅客每一次搭機的刻骨銘心,
     
    最後我們是彼此消費, 彼此剝削!
     
    期待你最認真的投入
    我想為你服務!
     
    藍格子工作室在香港赤臘角華航貴賓室嘔血中

  2. pin 說道:

    我滿喜歡用傳統相機拍的,不過有時卻還是捨不得按快門,
    因為底片要用買的,沒有辦法想刪就刪,
    所以在按快門前,我都會思索一下….
    你會不會啊?

  3. 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 說道:

    回應紫色狂想曲:
    當然是會啊!
    現在玩傳統的人,要嘛不是笨蛋,
    再不就是有錢沒地方花的人!
    幸好,我不屬於這兩種人!
     
    我算是沒錢,但是為了維持自己的"格調",
    選擇不和別人走相同的路的人!
     
    偏偏按快門前,想越多,拍出來的結果,
    每一張的感覺反倒很相近!再不然就是想
    了想之後,反而快門按不下去了!
     
    玩玩LOMO吧!轉換一下心情,漫無目的的拍,
    也是很快樂的!
     
    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