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苦錢,千萬年!

其實…我真的搞不懂!
為什麼常常聽人家說:
“那是因為你家有錢"、"你上班是來交朋友的"……諸如此類的話

請問,你們真的懂我嗎?

每個人家裡的成長環境本來不逕相同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…

我家從小就務農,還記得從小時候開始,我就跟著我爺爺奶奶每天清晨三、四點就摸黑到田裡工作!雖然我年紀還小,只能幫菜澆水、施肥、植栽、除草…之類的小事,但是憑心而論,像我這個年紀的都市小孩,有幾個有這種農村生活的背景?
再加上我家本來就是個大家族,很多東西是被長輩用放大鏡在看的!
比方說節儉、有禮貌、正直、誠懇……
背後很多更是大家很難體會的,畢竟在台北這個都市社會,有像我們這種大家族的生活體驗的人真的是不多!

至少我知道,錢很難賺,所以更要量力為出!

俗話說的好,辛苦錢,千萬年!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